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3万余户小规模纳税人受益于减税优惠 加速复工达产

   大力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根据财务部、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24号公告,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从5月31日,进一步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博州税务部门全力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在经济发展道路上加速奔跑,帮助纾困解难,助力复工达产。
   新疆领航者智能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音响、灯光、舞台幕布吊杆机械系统集成的专业公司前期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营业收入下降,经营压力骤增,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央和地方政策的持续发力,目前,企业经营逐步回暖,同时也增添了更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此次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能够减少一笔不小的开支。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仅3月份我们就减免了税款15000多元,直接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疫情造成的损失。我们将用省下来的钱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经营,争取发展的更好。新疆领航者智能化公司总经理邢江涛说。
    由于疫情影响,博乐市国景办公用品名店3月底开始复商营业,得益于增值税征收率下调政策,3-4月已经累计减免增值税3万余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博乐市国景办公用品名店总经理宋世杰表示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宣导,给我们增值税减免,这个政策非常好,我们征收率从以前的3%下调(降)至1%,今年一季度将近省了3万多块钱的税款,这对我们帮扶非常大,也是实实在在的让我们享受到国家税收减免的好政策。

   连日来,博州税务部门坚持问计问需问难,边走访调研、边宣传服务、边解决问题,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坚持应减尽减,帮助企业解决涉税诉求及经营管理难题,进一步加强税企互动,共同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确保政策红利最大限度释放,为统筹推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税收政策环境。
    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库热西·艾比尔表示目前,我们已累计为全州32996户符合享受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阶段性减免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从税收政策的角度扶持企业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向纳税人传递、解读政策,保障政策扎实落地,确保纳税人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缓解纳税人税收负担,冲减疫情带来的影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