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出口退税办理提速 外贸企业信心提振

4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收到了来自阿拉山口天利高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金府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博州税务部门便利出口申报、加快退税速度、助企战疫发展的做法表示感谢。

“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款到账非常迅速,我们通过无纸化的方式在电子平台进行申报后,仅仅用了一天时间,129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就已经到账了。”阿拉山口天利高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丁耀军说。

作为一家外贸出口企业,阿拉山口天利高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通过阿拉山口口岸中欧班列出口化工原料,受疫情影响,货物的运输及出口受到较大冲击,企业资金回笼缓滞。博州税务部门获悉企业情况后,在审核企业相关无纸化申报无问题的基础上,开启出口退税办理的绿色通道,企业当天早上提交的退税,第二天就收到了退税款。

随着全球疫情拉响警报,不少外贸出口企业面临国外客户延迟收货,汇款周期延长,出口成本增加等一系列问题,企业资金周转“捉襟见肘”。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外贸出口,赋能外向型经济发展,博州税务局在出口退税办理时间上从快,办理程序上从简,采取“无纸化”申报、“非接触式”服务、“容缺办理”等举措,打通申报、审核、审批、退库等流程节点,将平均办理时间提速至2天,为出口企业复产复销及时释放资金“活水”,“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和稳定外贸发展。

博州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杨丽桦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博州税务局全面细致落实出口退税的各项政策,帮助企业便捷办理出口退税,有力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最大限度减轻出口企业负担,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协同有序推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