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网格化”管理 “零距离”服务复工复产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速推进各项税收政策精准落实,新疆博州税务局全面推行“税收网格化”管理模式,用政策和服务的春风为纳税人送去温暖,“零距离”助力复工复产。 

    “为了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一线,依托政府网格化管理资源,我们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税收网格化’工作体系。”博州税务局法制科科长陈晓燕介绍说,“根据辖区地理位置、纳税人、缴费人经营地址、分布密度等因素,我们合理划分了60个网格,所有纳税人按照‘便于管理、就近原则’纳入网格管理,实现税收政策100%送达,对口联络100%覆盖,问题建议100%反馈,切实将税收管理服务触角延伸到了纳税人家门口。”
  按照“辖区有网、网内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工作要求,博州州、县两级税务部门全面实行“一把手包片+分管领导包干+税务网格员包户”模式,将全州221名业务干部全部列为“税务网格联络员”,合理分配至各个网格区域,对网格内的纳税人缴费人实施责任制管理和服务,详细了解网格内纳税人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情况,打通税务机关管理和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辖区税务网格员李鸿基的协助下,博乐市民彭豪豪经营的一家五金经销部第一时间顺利申请了税收定额调整。彭豪豪告诉笔者,在税务网格员的“一对一”定制化政策讲解和操作辅导下,如今,五金经销部的定期定额由每月10万元调整为2.8万元,一个季度减免了近3000元的税款。
  截至目前,通过实施税收“网格化”管理服务,博州税务部门已累计为符合享受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阶段性减免政策的30269户小规模纳税人开展宣传辅导,为596户受疫情影响经营收入降幅达20%以上的个体“双定户”调减定额,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行业7475户纳税人,通过“一对一”辅导、“点对点”答疑方式开展“非接触式”宣传辅导近万人次,发放税收政策宣传资料近20000份。
  博乐市玉强大酒店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2月以来公司营业数据显示,收入同比去年大幅减少。“以前碰到税收政策和办税相关问题,总是会去办税服务大厅咨询,现在有了‘税务网格员’的主动上门辅导,我们第一时间顺畅掌握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非常暖心。”财务负责人李会计对税务部门的“网格化”管理服务赞许道。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表示:“实行税收‘网格化’管理服务,是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高纳税服务质效的积极探索,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综合治理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完善网格化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提升办税缴费便捷度,助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