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云上”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云上”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来自全州12名纳税人代表、涉税中介机构代表和博州税务局、博乐市税务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博州税务部门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4类23项72条273小项服务举措,持续提供“全网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蹲点服务”等措施,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

  “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十分及时,税务部门的宣传服务非常贴心,这让我们倍感温暖。”博州畅达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慧霞说,“疫情期间,我们公司为各地运输疫情物资,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立刻和我们联系,告知我们可以享受政策并辅导申报操作。2月份,我们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收入48.23万元,累计减免增值税款达4.34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税收宣传传播力、影响力,更好地宣传普及各项税收政策,启动仪式上还专门成立了由博州各县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共同组成的“春风税收志愿服务团”,现场为税收志愿者代表佩戴了徽章并进行了授旗。为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涉税需求,活动现场还视频连线了阿拉山口鼎力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其复工复产、税收优惠落情况及相关涉税诉求,解答企业纳税方面的困惑。

  博乐市税勤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兰说:“身兼税收志愿者和涉税中介机构法人代表双重身份,我会更好地发挥自己在纳税人和税务机构之间的'桥梁'作用,让更多的企业和老百姓了解和享受好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今年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将实现“加长版”模式,时间从2020年4月1日延长至5月20日。期间,博州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税收优惠助复工 便民办税促发展”线上访谈、“小康路上·税务同行”税收知识普及、“落实税费政策 促进博州特色产业发展”等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直播云课堂、视频“远程辅导”等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加强税费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