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非接触式”退税提速助力战疫情稳外贸

为支持外贸出口,博州税务局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入手,推行“非接触式”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抗击疫情和外贸稳定发展。

作为一家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款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出口业务全面暂停,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能及时办理出口退税,有效缓解了我们资金短缺问题,确实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日前,阿拉山口菲尼克斯贸易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一笔100.28万元的退税业务,财务负责人吴景丽长舒了一口气。

据吴景丽介绍,公司2019年底向乌兹别克斯坦口了一批水泥设备和风机,在春节前申报出口退税,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预期。我们以为这个月办不了退税了。没想到,能办,还是‘无纸化’申报,“非接触式”办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机关高效便捷服务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相信广大企业在包括税务在内的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顺利度过困境!”吴景丽说。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服务外贸企业博州税务局全面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行“无纸化““非接触式”申报、审核和调查评估等服务措施,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出口退税政策辅导问题解答申报受理等工作,对资料不齐的,实施“容缺办理”,即先予办理退税,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补办核查手续,切实便利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事项

阿拉山口市金港龙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出口的一批价值74.33万元的通风板,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税务局战“疫”期间“容缺办理”的政策服务。“马上要恢复经营了,我们遇到的问题是,开票企业主管税务机关因疫情原因将函调回函延期至4月底,没办法正常办理出口退税,让我们很着急。”企业财务负责人杨洋坦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博州税务部门立即通过总局云平台、“天眼查”等第三方信息对开票企业进行网上审核,做好风险预判,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先行为该企业办理了退税。“真是没想到在疫情防控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能这么快通过审批,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细心在线指导,顺利退税为我们在特殊时期资金周转提供了保障。”杨洋说。

博州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杨丽桦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博州税务局全面细致落实出口退税的各项政策,帮助企业便捷办理出口退税,有力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最大限度减轻出口企业负担,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协同有序推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