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实招硬招”助力企业复工战“疫”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立足部门职能,打好政策落地、问计问需等一系列“组合拳”,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精准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绿色通道”提供个性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税务部门业务不停、服务提档,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发票业务,太给力了。”精河县晶羿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项多武由衷点赞。

作为当地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重点税源企业,项多武上班后,发现公司增值税专用发票库存不足,便随即通过税企联络QQ群反映了急需发票的情况。博州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刻开启了绿色通道,为企业开展“一对一”视频辅导,帮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了发票申领及审核,并通过邮寄的方式迅速将发票送达企业,保证了企业正常开票、发货。

企业抓紧复工,税收紧跟服务。项多武表示,虽然税企沟通不能面对面,但我们却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以税务部门为代表的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给予了复工复产企业很多关注、关心,让我们很感动,着实让我们感受到税企一家、全民抗疫的强大力量!”

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博州税务局主动对接为企业开通“疫情防控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实际问题,及时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发票用量需求加大的情况,实行网上申领、邮政配送,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税收新政”护航抗疫之路

“2月6号国家新出台的税收政策,2月27日我们就拿到了4.76万元的免税红包,专人对接,专线辅导,高效落实,必须给税务部门点赞!”日前,刚刚完成纳税申报的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博乐市祥云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毕玉新说。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博乐市祥云分公司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派送。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为把优惠政策精准“投递”到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手中,博州税务局充分发挥数据分析优势,根据优惠政策口径,第一时间筛选出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名单,通过”非接触式“宣传积极做好税收政策推送,“护航”企业抗疫之路。

“受疫情影响,公司运营成本明显上涨,国家出台这项免税政策,为我们抗击疫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毕玉新说,仅2月,公司为居民提供必须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免征收入达79万元。”我们为抗疫快递生活物资,税务部门为我们‘快递’税收政策,抗疫之路税企同心,相信一定能取得胜利!”

                   “税银互动”破解融资难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都遇到了资金周转上的困难。为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复工复产,博州税务局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主动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及11家商业银行的沟通联系,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通过数据共享、征信互认,深入推进以“信”换“贷”,在各税企服务工作交流平台加大“税银互动”系列产品宣传推送向中小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全线上银税互动融资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助力复工复产。

博乐市赛里木酒业酿造有限公司是当地有名的白酒生产厂家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前后企业的销售旺季,谁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白酒市场需求基本停滞,企业开工资金面临困境

企业开工在即,一筹莫展之际,公司负责人李军想起博州税务此前通过税企交流群推送的“税银贷”融资服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拨通了税务部门的服务电话。没想到,不到3天,就通过建设银行“云义贷”收到了36.2万元的贷款,这让他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税务部门真是帮了大忙这样一来,企业开工运行,我们有底气了李军言语中透着感激。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表示:“疫情是一场大考。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打实、硬碰硬地打通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便捷高效地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不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