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战“疫”路上党旗飘扬 税徽闪亮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和紧要关头。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党委和全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闪亮的税徽在战“疫”前沿熠熠生辉。

抗牢责任 党旗在“疫”线高扬

“越是艰难,越考验党性。我们坚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党旗竖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责任担起来,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博州税务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的要求和博州党委、政府的安排,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各级党委班子行动在前、表率在先,严格落实在岗带班、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各级党委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努力当好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和防疫工作的“主心骨”4个基层县市局闻令而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构建起阻击疫情、安全防护的“红色堤坝”。

正是局党委的有力号召和示范引领,激发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共克时艰的责任和热情。

博州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寻广军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联络人,从拟定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到统筹细致组织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工作,全力筑牢抗击疫情税务防线;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曜舟作为分管征管、纳服工作的负责人摇身一变成了“接线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回应纳税人关于疫情特殊时期的申报和开票难题,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精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努尔达吾列提由驻村第一书记变装“红马甲”,扮演着“宣传员”“代购员”“消毒员”等多个“志愿角色”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图为 税务党员志愿者在抗疫一线服务群众

先锋亮剑 党员在“疫”线战斗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连日来,博州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组建6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8支党员服务队,104名党员先后请战,积极带头投身办税服务厅值守、进社区排查、疫情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

博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员干部袁华,为避免对纳税人集中培训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探索创新“非接触式”网课直播纳税辅导措施,担任主播,精选近期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分行业其他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最新政策在线辅导纳税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税务力量;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季刚始终坚守工作岗位,通过多种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推介“网上办”“预约办”“就近办”和“网上预约+线下寄送”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两不误、两到位;温泉县税务局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塔依尔丁向组织递出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主动投身社区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每日负责帮助包联片区的各族群众采买生活用品和药物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党和群众搭建了一座关心关爱的桥梁。

“党员就是要冲锋在最前面”“岗位就是我的阵地,愿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一句句滚烫的话语,一个个铮铮的誓言,生动展现着博州税务党员的使命担当。

党群同心 力量在“疫”线汇聚

党群一心,守望相助,凝聚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赵伟是博州税务局驻托布里哈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始终活跃在村队战“疫”前线。“家里有外地返乡人员吗?”“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问题?”随着摸排返乡人员、发口罩量体温、劝散聚集群众等工作迅速有序开展,起初显得有些慌乱的村民们逐渐冷静下来。

当被问及每天频繁接触人群会不会害怕时,赵伟神色坚定:“说完全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是疫情面前总要有人挺身而出,我既是工作队长,又是转业军人,更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全力保障村民的健康。”

如赵伟一样,博州税务系统7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坚守一线,协助村两委开展防控工作,对村里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当好驻村一线的“守夜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和安宁。

前方战疫情,后方送温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博州税务局迅速成立了疫情关心关爱工作组,对战“疫”一线及居家隔离干部提供全方位一对一关爱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每名干部都能感受到税务大家庭的温暖。

“爸爸,这里有许多叔叔、阿姨关心我,每天给我送饭,关心我,请你放心,安心工作,做好防护。”博州税务局驻乌兰苏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艾海提的儿子在视频通话中的一句话,让这位坚毅的父亲不禁红了眼眶。

作为一名单亲父亲,疫情发生后,艾海提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驻村一线,儿子大学放寒假回来,也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一天。疫情无情人有情,得知孩子独自在家的消息,博州税务局广大干部自发轮流帮助照顾孩子,稽查局艾来提、机关服务中心吐孙江、温泉局夏地艳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每天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去家中,当好艾海提的“娘家人”。

“感谢、感激、感恩博州税务这个大家庭,让我无后顾之忧,我将继续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积极防护,全力投入防疫抗疫工作……”艾海提在朋友圈中写到。

“疫情来袭,党员当先”,这是博州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面对疫情防控攻坚战,他们为民服务的情怀,冲锋陷阵的身影,深刻地诠释了“让税徽为党旗争光添彩”的铮铮誓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