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纳税服务不断档 税企连心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州税务系统各级部门快速行动,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推出系列优化服务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办税疫情风险,尽最大努力满足相关医疗物资供应企业涉税需求,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税务力量。

“你好,我是新疆博圣酒业酿造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春霞,想请问一下,我们现在急需申请发票增量,现在能正常办理业务吗?”1月31日,春节假期延迟上班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干部图雅接到了一个纳税人的特殊求助电话。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在需要用酒精的单位大幅增多,我们公司的发票用量一下上来了,很多单位等着开发票”吴春霞用略微焦急的声音解释到。   

 据悉,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酒精等消毒物资急需,作为西北五省最大酒精生产企业,为了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新疆博圣酒业酿造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25日起召回全体员工,加班加点配制生产消毒酒精,投放本地市场并捐助100吨消毒酒精紧急驰援湖北,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发票需求量激增。    

在了解到企业存在发票短缺急需购票的情况后,博乐市税务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与企业对接,协助企业在网上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增量申请,并迅速审批,及时将足量的发票直接发放到纳税人手中,以满足企业后续用票需求。此外,税务干部还向吴春霞当即宣传了公益性捐赠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在捐赠物资涉及的税前扣除以及账务处理等问题上提供了专业的指引和辅导。    

没想到打个电话一会儿就办完了,还专门为我们做了涉税辅导。感激的话就不多说了,鄂博手足情相连,众志成城战疫情。疫情当前,我们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吴春霞激动地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处处都是战场,办税服务大厅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一线场所,也是税务部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博州税务系统各单位统筹做好办税缴费疫情防控,重点加强办税缴费引导、服务措施优化、场所防疫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工作,一方面,多措并举做好办税渠道和方式提醒服务,及时通过微信、qq税企交流群主动公开发布办税服务场所防疫工作须知、网上办税辅导、办税咨询服务电话及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服务电话等信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办税缴费、“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做好税务保障,通过电话、微信、在线视频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纳税缴费。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12366纳税服务热线畅通,做好办税服务厅定时消毒,对确有实体办税需求的纳税人,积极提供预约服务,主动公开预约电话,科学安排错峰办理,最大限度保障纳税人安全办税,在疫情防控期间与纳税人一同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延长至2月24日的决定,稳妥细致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工作,深入落实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对于即将到来的征期疫情防控工作,博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王文玲表示:“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守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平安健康筑牢打赢战“疫”的税务防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