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借力对口援疆助推税收事业发展

博州税务局借力湖北省税务局对口援助平台,进一步紧密对接商洽、加大援助频率,逐步形成了人才、科技、文化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援助工作格局,有力助推税收事业发展。

一是健全机制强保障。建立对口支援友好单位机制,湖北省武汉市、十堰市、黄石市、宜昌市、襄阳市税务局分别与博州两县两市以及稽查局建立“一对一”对口援助机制,实现援助工作全覆盖。将援疆干部纳入本单位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从严管理和用心用情服务相结合,制定《援疆干部管理暂行办法》《援疆干部服务保障办法》等制度办法,做好援疆干部日常管理服务,注重以关心慰问、活动引导、感情凝聚等方式加强对援疆干部“亲情化”人文关怀,最大限度做好工作生活保障,使其安心生活、放心工作,最大限度发挥聪明才智。

二是人才援助提素质。2019年,湖北省税务局选派48名税务干部来博工作,充分发挥援博干部岗位职能作用、传帮带作用、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专业特长,采取结对帮带、讲座交流等形式,传授在土地增值税清算、大企业审计、风险评估、纳税服务等多领域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深化人才培养和交流。积极利用好湖北省税务局“教育援疆”资源,主动跟进,先后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三峡大学为博州及新疆税务系统举办征管、法规、稽查、综合管理等更新知识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增强自身“造血功能”,逐步实现育才蓄力、厚势夯基的长远目标。

三是科技援助助发展。充分学习借鉴湖北省税务局在征管信息化建设和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先进做法,通过开展征管信息化业务交流、观摩、业务指导、跟班学习等形式,共享相关科技成果,提高博州税务信息管税能力。邀请武汉市税务局“张学东工作室”专家团队从发票全流程管理、涉税风险防控等方面深入辅导,交流学习“张学东工作室”自主研发的“预警快”“票控全”7款软件,目前部分软件正在做本地化处理使用,有效提升运用税收大数据强化税收治理能力水平。

四是文化交流促融合。充分发挥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巨大作用,积极加强鄂博两地文化交流,专门为援博干部开设新疆风土人情课堂,帮助了解新疆历史文化、民族宗教政策,精心为婚期与援疆任务时间冲突义务反顾选择援疆任务的援博干部肖薇举办一场哈萨克族婚礼,进一步深化鄂博两地税务干部同心聚力情谊深厚。推动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与援博干部临时党支部结对共建,深化学习交流,邀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学东同志讲“初心永驻守税为国”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对标榜样,见贤思齐,激发奋斗干劲,践行税务人初心和使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