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开设“四个课堂”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开设“理论讲堂”“初心学堂”“掌上微堂”“实践课堂”四个课堂,推动主题教育形式丰富,有声有色。

“理论讲堂”集中学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领航”效应,探索开设高擎旗帜、武装头脑的理论讲堂,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班、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引导系统各级干部自觉主动学、思考领悟学、联系实际学。集中学习期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领学重点篇目,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初心使命,聚焦税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等18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改进思路,对履行好新时代税务工作职责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担当。

“用原著原文武装头脑、汲取力量,从别人感悟中观照自身,检视不足,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淑英表示。

在州局党委的示范带动下,全系统各单位结合实际拟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内容进行重点安排,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形式,采取邀请博州党校专家作辅导报告,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初心学堂”洗礼学

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博州税务局还开展了“不忘初心,致敬祖国”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员拍摄博州税务版《我爱你祖国》快闪微视频、开展“税务蓝”告白“中国红”等开放性、互动性和参与性强的系列活动引发青年干部共鸣、锤炼青年干部党性,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掌上微堂”随时学

探索开设随时随地、学习提升的掌上课堂,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博州党建”等新媒体在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思想觉悟的“指尖加油站”作用,拓宽学习渠道,为干部自学提供优质学习资源,让理论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

为全面检验巩固学习成果,博州税务局还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共产党员网”推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自测,通过知识测试,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紧迫感,为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学习基础。

“‘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时效性强,是最快、最方便的跟进学习方式。”博州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蔡亮表示,自从2018年底开始使用“学习强国”APP,政治学习已成为她每天的生活习惯,连节假日都没有落下一天。

“实践课堂”结合学

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博州税务局探索开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践课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围绕减税降费对区域经济及财政收入影响、坚守意识形态高地凝聚税收工作动力等25个专题,开展“下沉式”走访、“服务式”调研,深入基层一线、重点企业中问需求计、破解难题。

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即知即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纳税人、税务人座谈会反映强烈的15个问题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分类整理,列出清单,逐条立项,销号整改。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将专项整治内容以清单化、项目化形式细化为1032项具体整治任务,机关各部门及县(市)局迅速认领,逐项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19项,正在整改中13项,切实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近期,针对税收政策精准宣传辅导力度不够的情况,博州税务局在先行先改的基础上,先后组织开展涉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合并申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操作”等内容的纳税人学堂培训6期,“面对面”辅导315人次,组建“专家辅导团”在基层办税服务厅,开展电子税务局应用、发票领用等“微课堂”培训,实现了纳税人满意度和办税效率的“双提升”。

“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在推动税收现代化进程中践初心、担使命,以主题教育推动减税降费、办税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在服务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担当。”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