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篇呈现“五大亮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州税务局不等不靠,精心谋划安排,狠抓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全面启动上加速,统筹部署“快”。区局动员部署会后,迅速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建立“1+1+4”工作机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抽调骨干力量组建4个工作组,实行AB岗制度强化配合补位;结合实际制定主题教育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任务清晰;制定“1+4+N”工作文件,即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计划以及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座谈会等N个配套方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推动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取得实效。

二是学习教育上加温,载体形式“活”。坚持把“初心”“使命”融入学习教育各环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制度集中学、主题党日普遍学、分层培训重点学、微信短信推送学、特色活动实践学”的“六学”形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以党支部为载体,开展“初心使命·党员说”微感言系列活动,通过每周一句微感言,以线上共享和线下评选的方式展示学习成果;深化“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模式,通过主题党日+观看专题片、聆听《红色家书》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听新中国第一代税务人话初心”“集体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初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领导带头上加力,表率示范“好”。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集中七天时间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围绕5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并邀请博州党校专家就“牢记初心 践行使命 走好新长征路”进行专题辅导,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赴“山口第一哨”“英雄山”开展党性实践活动,聆听“三峰骆驼一口锅,趴冰卧雪住地窝”红色故事,激发勇担“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组织领导班子分5个专题开展重点调研,力求确保情况掌握清、症结分析透、措施分析准。

四是检视问题上加压,整改落实“严”。按照“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将专项整治内容以清单化、项目化形式细化为1032项具体整治任务,机关各部门及县(市)局迅速认领,逐项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19项,正在整改中13项。将学习教育与检视问题同步推进,领导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基层税务人方等9个方面的问题认真自我检视出10项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提出具体24条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五是学做结合上加劲,推动工作“实”。 将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深度融合,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智能便捷为主攻方向,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业务、优化办税服务功能,持续简化税收征管流程和纳税人办税程序;立足“畅红创新工作室”,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和业务和技能培训,组建“减税降费党团员突击队”“金牌导税团队”等服务队,加大税收政策精准宣传力度,力求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纳税服务一线,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