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培塑税务“青春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在抓实抓深党建工作中注重对青年干部的培养,秉承党建带团建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善学习、比奉献、勇担当”的青年干部品牌,努力锻造一支“精兵、标兵、尖兵”青年干部队伍,激励系统青年干部成长、出彩,培塑税务“青春树”。

学思践悟提素质,打造“学习精兵”

博州税务局把加强党性教育和提高综合素质作为青年干部培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每周工作例会、“读书分享”活动和“学习强国app”平台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青年干部的思想始终保持与时俱进。

笔者了解到,除了学习活动,博州税务系统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小分队”“文艺活动小分队”等团队作用,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作为优选优育干部的重要平台,通过“青年夜校”建立“双师培养”“以师带徒、以老带新”、轮岗锻炼等多种形式,抓好干部业务学习,稳步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

“目前,我们已选育出与税收管理相协调相适应的青年业务能手23名,专家团队7人。博州税务系统2名干部入选总局人才库,24名干部入选区局专业骨干、岗位能手项目人才库,并先后提拔17名青年干部充实到基层领导岗位,有21名青年干部在州局机关跟班实战,为新时代税收工作提供坚实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博州税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谭俊介绍。

履职尽责比奉献,打造“服务标兵”

走进博州每个县市局的办税大厅,办税窗口前的“党员示范岗”“团员先锋岗”标识牌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博州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立4个“党员示范岗”、9个“团员先锋岗”,青年干部佩戴党徽团徽、亮明身份,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积极进取、敢打敢拼的优势,为纳税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2368步,24547步,25983步……这是精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青年党员示范岗娜地拉·居马力每天行走的步数。每天不停地穿梭在导税台、办税窗口、自助办税机之间为纳税人提供服务让她成了每天朋友圈“步数榜”的前三名。连续4个季度被评为“服务之星”的她笑着说道:“步数多了,纳税人的笑容也多了。党徽戴在胸前,示范岗摆在台前,我们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党员,就是服务最前沿的‘代言人’!”

笔者了解到,不止是设置示范岗、先锋岗,博州税务局还安排精通各项业务的优秀青年业务骨干入驻办税大厅,设置首席专家及时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辅导,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提供导税、延时、反向预约等特色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务干部每天早上提前到岗,检查、开启办税设备,整理、补充辅导资料,利用休息和下班时间为我们提供延时服务,这么贴心的服务,我们肯定满意。”每次赶早办理税收业务的精河县精河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徐英对眼里的“税务干部”点赞道。

攻坚克难勇担当,打造“改革尖兵”

“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将政策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就是青年党员干部讲政治、有担当的最大体现。”博州税务局减税办专职副主任、全州减税降费工作总联络员仪涛作为青年骨干代表向笔者说出了奋战在减税降费一线工作中干部的心声。

据悉,国税地税征管体改改革以来,博州税务局先后组建5支“青年改革突击队”,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在个税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金三并库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突击示范作用,以“争做改革主攻手,我是党员我争先”的口号凝聚改革攻坚“青年力量”。

“青年税务干部上门辅导,点对点,面对面,将企业适用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系统讲解和辅导,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五矿物流新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伟国表示,公司刚承接了一单运输石油焦的业务,在“税务秘书”一对一精准辅导下,这单600吨石油焦运输业务可以节约近1.3万元的成本。

笔者了解到,博州税务局“青年改革突击队”先后分批成立“师资团队”“辅导团队”,走进机关、企业、商场、社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的特殊需求,精准对接,配备“税务秘书”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辅导,确保把减税降费政策精准精确送到纳税人手中。

“青年干部是税务系统的中坚力量,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培养出更多有信念、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税务青年干部,助推新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