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福海县税务局:税启童年,税收知识伴成长

  “老师,什么是税收啊?”“税收在我们身边吗?”“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走的每一条马路、玩耍的每一个公园、上课的每一间教室都与税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10月18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青少年普法小讲堂上,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主要作用等知识,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税法知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课堂上,授课老师根据学生理解能力和认知水平,开展税收知识启蒙教育,观看《新疆古丽讲税费》《小学生税法宣传动漫》等视频素材,穿插动漫、PPT等内容灵活开展教学,在网厅实地操作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业务,用生动活泼的故事、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税收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引导孩子们从小培养爱国护税的责任意识,并鼓励他们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向身边人宣传税法知识。

  课后,授课老师带领学生们前往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参观,讲述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养殖户”“技术培训+金融扶持+精准扶贫”的模式,帮助和扶持更多农牧民通过发展骆驼养殖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企业文化,激发学生们在税收与生活之间相互关联的思考,让小小纳税人从“体验者”转变为真正的“参与者”。

  “这次新颖的税法知识教学让我受益匪浅,一个个税收小知识点燃了我们的学习热情,依法纳税人人有责,我们都要当诚信纳税的好公民。”

  下一步,福海县税务局将继续扩大青少年普法宣传面,通过亲身体验“零距离”接触税收宣传,发挥税收普法“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乘法效应,让更多学生学税法、懂税法、用税法,把税法宣传活动做深、做透、做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