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富蕴县税务局:税收优惠促进消费扶贫“买买买”

  近日,2020年消费扶贫展销会在富蕴县新天地创新创业音乐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整齐地摆放在各展台前,展销会现场游人络绎不绝。

  展销会的每个摊位都各有特色,有土鸡、大米、鸡蛋等有机农副食品,也有手工艺、绘画、奇石等特色产品。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青年助力团成员携减税降费和社保优惠政策走进场内,为客商和来往游人提供“一站式”的税务服务,为特色农产品代言,让参与展销会的群众详细了解优质农产品的相关信息。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驻富蕴县克孜勒希力克乡萨尔托海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也带着村民支起摊位,将自己村合作社养的土鸡带到馆内,开拓销路,促进增收。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税务干部们也通过政策宣传手册及现场税务骨干讲解税收知识等多种方式传递减税降费政策,分享了由富蕴县税务局自主制作的包含车辆购置税申报等涉税业务操作流程短视频及多项优惠政策学习的二维码,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减税降费新政。

  “今天我们的黑加仑果糕特别畅销,之所以卖得好,一是因为产品质量好,口感甜度符合客户的爱好,二是我们产品价格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看着自己带来的产品受到欢迎,新疆戈壁果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办税员蔡玲凤喜笑颜开蔡玲凤表示,公司成立以来,税务部门多次主动上门服务,辅导企业享受优惠。“国家政策好,我们企业也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优惠,今年我们共计享受税收优惠3万多元,节约下来的成本我们可以继续投入到生产线,让利于消费者。”

  “这些菜都是我们的农户自己种的,都是生态有机绿色农产品……”在介绍完优惠政策后,税务干部们也纷纷当起“产品代言人”,推荐贫困村、贫困户的参展农产品,帮助增收。

  “这些都是我们合作社自己养的土鸡,绿色、天然、原生态,营养价值很高……”在26号摊位,富蕴县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们忙得不可开交,在他们的吆喝下,摊位上源源不断有人询问、称重,直至活动结束,不仅零售效果好,还吸引不少人前来咨询团购事宜。

  富蕴县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成立特色养殖合作社,挖掘特色产业,建立长效扶贫脱贫机制,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在展销会上收获满满令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闫琦欣喜不已:“消费扶贫是一件双赢的好事,不仅为贫困户搭建了销售的平台,宣传他们的产品,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经济收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看到自己的劳动价值,树立主动脱贫的思想观念,才能真正的地脱贫致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