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富蕴税务:探索新路径 让支部 活动“动起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依托“互联网+党建”思路,创新线上线下联动机制,探索“线上党建、网上支部”的新模式,拓展了支部活动新空间,让党建引领的效果更广、更深、更可见。

  同频共振互联网,探索党建新方法,每日下午17时,富蕴县税务局第一、第二党支部线上见面活动如约而至,党员干部们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进行学习、交流,大家彼此鼓劲,理解、感动、鼓励、坚守,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线上阵地、线下管理,更好地发挥了党支部“堡垒”、“智库”、“助手”作用,增强了凝聚力和号召力。

  “线上平台”学。党的堡垒筑起来,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把党支部建在网上,构建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党建网络社区。每日开展的微党课、承诺接力和宣誓活动,为税收重点工作明确了方向,党员们积极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谈信心,振奋了信心和决心。此外,结合支部特色和需要,定期发布健康知识、心理疏导等内容,多维度、多视角丰富学习教育,丰富党员的网络学习生活。

  “翻转课堂”学。支部改变了过去“灌输式学习”的传统模式,创新开设“翻转课堂”。邀请非党员干部一同参加,结合工作特色亮点及身边事,讲述身边人的初心故事。有的是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有的是热心公益、服务群众的志愿者;有的是爱岗敬业,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有的是守护平安、冲锋一线的白衣天使……演讲个个精彩,故事个个感人,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从身边人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华,树立道德新风,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和群众。主动式、互动式的学习方式,实现了支部成员沟通零距离。

  “变换形式”学。朗诵作诗做瑜伽,跳舞游戏写书法。建立网络互动社区,线上展示才艺,鼓励大家各展身手,开展微讨论、微生活分享的活动,共享艺术时光,提高大家的参与性与互动性。

  支部活动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生活不耽误、工作不延误、学习不停步,通过线上支部活动,为大家搭建交流的平台,促进融合,凝聚强大合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