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哈巴河县税务局:精准帮扶在行动 倾力扶贫暖人心

  为促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新疆哈巴河县税务局深入研究帮扶措施,为帮扶户布力布力汗·德班量身制定扶贫计划,以春风化雨般的实际行动,带来希望和温暖。

  结对帮扶强信心。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该局党委成员带头对县社会边缘户布力布力汗进行结对帮扶。税务干部实地查看了帮扶户的家庭情况,耐心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扶贫惠农政策,并与其深入交谈,了解了帮扶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诉求,并结合其实际情况,定制精准扶贫计划,确保脱贫取得实效。同时,帮助其接受新产业、新思想,实现脱贫理念新转变,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税务局的叔叔阿姨们经常来家看我们,还为我们送来衣服和玩具,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布力布力汗的大儿子别克阿尔斯感激地说。

  真心帮扶办实事。该局把建设庭院经济作为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先锋队到布力布力汗家中,为其庭院进行全面系统的规划,科学地利用好庭院空间,积极投身到庭院经济整治工作中。在庭院中种下玉米、土豆、南瓜等作物,并邀请本县种植能手对布力布力汗进行了培训指导。同时,为其购买了40只鸡苗,并对养殖的注意事项、清舍消毒、疫病防治等知识进行培训,进一步激发其掌握和发展养殖业的热情,通过辛勤劳动实现增收致富。“税务局真的是用实际行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心为税务局点赞。”阿克齐村村委会干部万婷感慨地说。

  殷切关怀暖人心。近日,在得知布力布力汗的孩子生病住院后,该局立即组织税务干部到医院进行探望,并送去慰问品,鼓励她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以“心贴心”的实际行动,让布力布力汗如沐暖阳,倍感温暖。主治医生告诉笔者,“税务局的干部每周都到医院来看望布力布力汗和她的孩子,每次来医院都会找我了解孩子的身体情况,鼓励她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