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银税互动,为福海县企业注入活水源泉

   自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小微企业迫切需要流动资金的现状,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大力推动“银税互动”,与金融系统携手互动,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水源泉”。

  “银税互动”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福海县税务局积极与金融系统对接,实现企业从申请、审批、授信到放贷一站式办理。企业凭借纳税信用就可以足不出户申请到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办理时间仅需十五分钟。

  福海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的养殖、冷储、销售,因受疫情及季节性双重影响,储备的产品未及时售出,面临资金流吃紧的难题,已无力进行正常的鱼苗投放工作。

  获悉该情况后,福海县税务局与福海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座谈会议。会议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加大对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信用等级评定为ABM级的企业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首先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并签订了与福海县信用合作联社的“银税互动”协议。

  “‘银税互动’真正的为我们企业真是雪中送炭啊!这300万贷款不仅利息比以前低,程序也比以前简便多了,对于复工复产我现在信心满满。”谈起税务部门给予的支持,法人王建海竖起了大拇指。

  纳税信用良好的新疆御福源农业有限公司也是受益企业之一,福海县税务局通过前期调研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压力较大,联系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后,为企业开启了信用贷款直通车。“以前贷款难,走流程审批至少要一个月,‘银税互动’是以‘信’换‘贷’,几分钟就能获批信用额度,贷款利率也低了不少,大大缓解了我们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为我们的生存撑起了一片天!”企业负责人董秀霞激动地说。

  截止目前通过“银税互动”模式解决企业贷款达967万。“下一步,福海县税务局将着力提升“银税互动质效,继续对全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等困难行业纳税人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套餐,个性化开展宣传辅导,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福海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