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吉木乃县税务局:关于减税降费、“两会”代表委员这样说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究竟这些政策落实的怎么样、达到了什么样的效果、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如何?“两会”前夕,吉木乃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伟华一行带着这些疑问,积极走访“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心贴心地了解和倾听代表委员们的诉求与建议,做到“送政策、问需求、解疑惑、促落实”。

以旅游带发展,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广

  吉木乃县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是阿勒泰地区的一个典型边境村,距离吉木乃县城32公里,坐落于中哈边境线上,最近处距离国界线不到100米,被誉为“中哈边境第一村”。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作为从中哈边境萨尔乌楞村走出来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也是全阿勒泰地区唯一一位全国人大代表,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带领村民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不断带领广大边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当减税降费政策的春风悄然吹进国门,送至边境第一村时,她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她说道:“自打造口岸红色旅游产业以来,我们村作为边境第一村,成为了游客的必经之地。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已经重新改造了护边员展馆。为支持当地农牧民群众自主创业,我们也将在开春之后正式运营爱心作坊,为游客们提供本地特色的纯手工奶制品及点心,带动当地的农牧民群众就业。县委政府做足‘旅游’,帮助我们萨尔乌楞村的旅游产业活了起来,税务部门送上‘政策’,更是帮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减税降费很好的成为了我们红色旅游产业的‘催化剂’,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以减税促增收,发展之路越走越稳当

  县政协委员、银河广告工作室、艺海印务中心法人代表王家海谈到:“自今年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普惠性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税务局的干部们就马不停蹄地给我们送来减税降费大礼包,梁局长、王海燕副局长和干部们一次次走访入户,坐下来和我们聊政策、算我们的红利账单。自普惠性减税降费以来,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减免了税款2万余元,这大大节约了广告室的运营成本,减税红包对于我们个体户来说如逢甘霖,帮助我们极大地减轻了负担,轻松地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

  用好减税政策,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增添新动能:

  县政协委员、吉木乃县慕思岛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桂芳赞叹道,“自今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我们是属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国家也出台了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为我们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的操作步骤,足不出户便能完成各类纳税申报。此行种种都使我切身体会到如今的税务局办税服务的便捷、我们与办税人员沟通的顺畅以及他们高效的办税效率。”

  据悉,慕思岛餐饮有限公司在2020年仅第一季度,享受到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增值税税款1.68万元。享受地方税收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中小微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0.57万元。该公司利用减免的税额扩大了经营范围,增设了电影院及自助火锅店,形成了以酒店住宿为主导,集餐饮、娱乐于一体的高档服务型场所。这真金白银的大实惠大大提升了该企业在当地的市场竞争力,成为了企业前行的新动能! 

  县局干部还为代表委员们送上了自治区税务局精心设计的税法宣传广告笔,他们都特别喜欢,并纷纷表示,今后会随身携带这支笔,走到哪里,就把税法宣传到哪里,做好税收工作的宣传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