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哈巴河税务:战“疫”前线党旗飘 不忘初心践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积极响应号召,领导班子和党员先锋争当志愿者奔赴“战疫”前沿,在哈巴河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初心、体现了责任担当。

领导干部下沉一线

  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哈巴河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夏微观同志主动请缨到联建村担任疫情包村领导,坚持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抗击疫情以来,夏副局长带领工作队成员坚持每天走访近百户农牧民群众,为大家测量体温,了解困难诉求,并且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哈巴河县税务局干部庄海荣激动地说,“他既是我们的领导,更是我们的榜样!”

  夏微观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最大限度安抚群众情绪,耐心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重要做法,引导群众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遇到应急车辆紧张时,他还主动将自己的车无偿奉献给村委会来统一调配使用,他用实际行动让税务蓝在战前线永不褪色。”面对村干部们这样的评价,夏微观却说:“有了大家才会有小家,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该做的事。”

基层党员冲锋在前

  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哈巴河县税务局选派到联建村担任第一书记的邹苗苗自愿放弃休假,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

  “在村集体资金紧张之时,她自己掏钱为我们购买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并时常叮嘱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群众。”村两委干部叶尔波力感动地说。

  邹苗苗积极同村委会协调各项工作,坚持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在采买回来的路上和苗苗聊天,才知道她家老小5口人也在进行隔离,除夕夜都没有见上一面但是她从来有和我们提起过,也没有向上级提出请假回家看看家人,都是事事冲在前,事事做在前,为别人着想。”村党支部书记木拉提汗告诉笔者,现在村里的村民和年轻干部都亲切地称为‘邹大姐’用实际行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熠熠生辉。

干群连心筑牢防线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哈巴河县税务局驻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克孜勒珠勒都孜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干部们还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贡献基层力量。同时,他们的行为也得到了村内党员的广泛响应。短短一天时间,该村捐款金额就超过了1万元。他们以平凡的举动彰显党员本色。

  克孜勒珠勒都孜村老党员胡拉勒恰米在捐款时说:“在那个困难的年代,是党和国家帮助了我们渡过难关。在这个危急的时刻,党和国家又把许多像夏微观、邹苗苗一样的好干部派到我们村里,多亏了他们,让大家心里都有了底,也让我们一开始焦躁的心情平复了很多虽然我不富裕,但看着他们既出力又出钱,我必须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捐出我的全部存款!”

  关键时刻显党性,危难之际显担当。在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像夏微观、邹苗苗这样同志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一线阵地上,以“防控有我,舍我其谁”的姿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不断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