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行政服务中心里的便民办税“高速路”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办税环境,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少进门、少跑路,根据阿勒泰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阿勒泰市税务局位于阿勒泰行政服务中心的四个窗口1月13日正式办公,在实体平台上实现了税务服务迈向政务服务的一体化管理模式。

   一是高效服务,创建高速“服务区”。根据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办税软硬件条件、人员配备等情况,该局认真研究讨论,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高频事项需求,最终确定四个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社保缴费服务、车购税办理,以及契税申报服务,并提供涉税政策咨询。

   二是部门联合,开通便民“高速路”。根据行政服务中心现实条件,该局积极与社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进行业务沟通,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扇门,办多件事”,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线下、自主选择、来回一趟、一次办好”。“我来变更个企业法人,以前得跑三四个地方,队伍排来排去,可能需要一整天,现在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办完了。”在办理税务登记事项变更的王先生谈到。

   三是随时服务,畅通自助“全天行”。根据主题教育中纳税人提出的迫切需求,发票自助领取终端同时进驻政务大厅,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随时等候轻松领票。“晚上有时候有客人来买东西开发票,正好自己发票用完了,税务局又下班了,就没有办法,”个体工商户李沛:“现在好了,随用随取。”自助终端的设置,办税自主性、操作时效性大大提高,降低了纳税人的纳税成本,分流了窗口压力,有效填补了“8小时”以外的领取纸质发票服务空白,让纳税人24小时畅享税务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