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富蕴税务:减税降费助力“小浆果”产业加快发展

   黑加仑是阿勒泰山特有的小浆果,有降血压、血脂和明目等药食同补的功效。通过大力推广发展,目前全县有黑加仑种植面积近1OOOO亩,大批的农牧民通过种植黑加仑甩掉了贫困的帽子,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2019年以来,连续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犹如“甘霖”普降,滋润着富蕴县涉农企业的发展壮大,新疆戈壁果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黑加仑、沙棘等小浆果深加工为主导产业的民营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果糕、果酱、果茶、干果、饮料等系列产品,产品已热销疆内外。并多次在全国森林博览会、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获得金奖,并获得阿勒泰礼物、新疆礼物荣誉称号。

  “非常感谢税务局对戈壁果香的大力支持,减税降费政策刚发布,税务干部就及时与我们沟通,召开培训会,上门辅导,微信实时答疑解惑,各项高效的服务使我们企业及时准确享受到了改革红利。”新疆戈壁果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隋栋梅高兴地说,“我公司自2018年8月起由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的提高,由3万元增至10万元每月,光这一项每季度就为我们减免税额近万元,对我们企业发展来说,着实像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增值税改革让企业增加了现金流,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生产经营扩建上,社保费率降低为企业减轻负担,更好地提升了职工福利待遇。该司企业法定代表人张伟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在各方面都将给我们民营企业带来实际的好处,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我们公司将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放心的食品。”

  “小浆果”产业在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同时,还获得了税务部门的优质便民服务。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和服务需求,富蕴县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加工企业宣传,“一对一”宣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改革及个人所得税政策,“点对点”辅导纳税人涉税优惠事项办理及网上办税操作流程,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帮助涉农企业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