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宣视角】税惠让“阿勒泰的味道”地道飘香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节假期,素有“金山银水”之称的新疆阿勒泰地区迎来了152.53万人次游客。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税惠的增色添香也让游客品尝到更加地道的“舌尖上的阿勒泰”。

减税降费,“椒麻鸡”增添了“新滋味”

  新疆哈巴河县的特色美食“椒麻鸡”是以生态土鸡为原料制作而成的一道美味的菜肴,吃起来麻而不木,辣而不火,味道绝佳。

  正午时分,位于哈巴河县过境路的楼兰大盘椒麻鸡专卖店内已客满。该店美味的爆炒“椒麻鸡”吸引了无数的消费者前来品尝,加上口碑相传,生意是越来越好。眼前热闹的景象让人很难想象,这家小店几个月前还面临关门歇业的困境。“收入和资金的压力让我们几乎想放弃开店。”楼兰大盘椒麻鸡专卖店老板冯志明表示,“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把国家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减按1%的好政策送到我们的手里,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哈巴河县像楼兰大盘椒麻鸡专卖店这样充分享受减税降费利好的店还有很多。为了不折不扣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哈巴河县税务局针对餐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梳理相关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优惠政策解读,提高政策宣传全面性和精准性,确保了每位纳税人都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税惠落实,“梦圆驴奶”圆了脱贫梦

  推动企业发展是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出路,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

  青河县梦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发展养殖驴并销售鲜驴奶和加工驴奶产品为主的农牧业科技企业。公司成立至今,共为416户贫困户提供了入股机会,向脱贫建档立卡户提供了21个就业岗位。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员工基本生活,公司在停产停工、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向脱贫建档立卡户员工预付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工资,解决脱贫员工的生活问题。

  “企业的坚守和发展离不开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享受到各类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今年我们企业共减免了4.65万元的税额,经营成本的下降,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好,把产品做优,为百姓带来更多的福利,实现村民与企业共赢之路。”梦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治成说。

税务智慧,有机面吃起来“更劲道”

  吉木乃县益康有机面业有限公司作为吉木乃县扶贫龙头企业,依托本地自然生态环境适宜优质强筋春小麦生长的优势,全力打造“天然、有机、营养、健康”的“元溢慷”品牌精品,通过展销推广、门店体验、互联网等方式将有机面粉、挂面等产品畅销国内。

  在企业的发展中,当地税务部门及时送去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税务智慧。“我们通过上门走访宣传农、林、牧、副企业可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发放“税务管家名片”,开展点对点辅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纳税申报等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燕介绍,今年以来,吉木乃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电话微信等多渠道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帮助企业复工达产。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下,企业不仅扩大了生产经营规模,在原来有机挂面生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有机面粉的生产车间。“2019年以来,我们共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1.9万元,我们把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拓宽销售渠道、产品推广,借助展销会、直播带货、景区专柜等让吉木乃的面业走出阿勒泰,走向全疆全国。让们有信心将企业办得更好,同时回馈社会,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也让阿勒泰的味道地道飘香。”益康有机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建华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