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勒泰税务:发挥党员“硬核”力 彰显抗疫“奋战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系统8支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6支服务疫情工作小分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定主体立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前、无惧无畏,疫情包村工作让我去!”疫情当前,哈巴河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夏微观同志主动请缨到联建村担任疫情包村领导,他带领工作队成员坚持每天走访近百户农牧民群众,测量体温,了解困难诉求,并且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最大限度安抚群众情绪,耐心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重要做法。遇到应急车辆紧张时,他还主动将自己的车无偿奉献给村委会来统一调配使用。

  “婚礼什么时候举行都可以,但第一时间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位农牧民这件事却是刻不容缓。”阿勒泰市税务局驻阿拉哈克镇喀拉塔勒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徐东楠与同为阿勒泰税务系统的男友卢昌锋回到老家黑龙江举办两人的婚礼。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为避免形成人员聚集和减少人员流动,两人毅然决定延期举行婚礼,暂停返程,并一同汇总、梳理了各类居家防疫知识,逐户与农牧民包联户打电话、发微信视频进行宣讲。

  “现在的好生活都是国家政策给的,我们这些党员可不能忘。国家有难,党员就要冲在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和武汉人民一起共渡难关!”一直默默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心系武汉的布尔津县税务局退休党员干部叶尔肯别克来到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2000元人民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的“党员退休不褪色”的初心和担当。

树立模范榜样,中坚力量勇于担当

  “你们就安心休息,我就努力工作,很快就会见面啦!”哈巴河局选派到联建村的第一书记邹苗苗自愿放弃休假,在全家老小5口人集中隔离之时,仍然坚守岗位,积极同村委会协调各项工作,坚持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在村集体资金紧张之时,她自发为一线工作干部购买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并时常叮嘱他们“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群众”,

  “大爷您好,我是驻村工作队的,请问家里的人都在吗?有人发烧咳嗽吗?”“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有的话要及时上报”……下午四点,原本该在家过生日的阿巴克,跑到村委会简单扒拉了几口午饭便又开始在自己的“片区”逐一进行摸排工作。布尔津县税务局驻冲乎尔镇阿克齐村工作队的干部阿巴克原定于一月底结束两年的驻村工作返回单位,但疫情让本该离开的他选择留下,“虽然我现在不是共产党员,但目前村委会有困难需要人,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站好最后一班岗,虽说不上多大的奉献,但从早到晚的奔波,让农牧民们看到党的关怀,看到战胜险情的决心这就够了,这个生日过得值。”

发扬科学精神,科学引导防范疫情

  “大妈,不出门最安全,尤其是老人,以后有人敲门,开门前记得先把口罩戴好哦!”与留在工作队“没走”的阿巴克不同,阿勒泰市税务局的副局长杨春红同志是“先来”的。杨春红春节前主动请缨参加2020年度的“访惠聚”工作,疫情突发,“访惠聚”工作队员轮换工作随之推后,她没有被动等待,主动请战,提前来到阿勒泰市税务局驻团结路街道银水路社区工作队的抗疫一线投入工作。

  “谁都别想出去”,在小区门口做“守门员”的阿勒泰市税务局干部虎小纹暗下决心。阿勒泰的冬天从来不开玩笑,寒冷的2月要在没有值班室的门口守候一天绝对是要用“毅力”战胜“体力”的,但他心里只有一件事:守好每一扇“疫情防范门”。“一个居民和车都不能出去,大爷大妈生气也不行,只要我在这,谁都别想出去。”想要出门的小区居民也都心疼这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瘦削的小青年,有个小区的阿姨说:“谁家都有孩子,我家的孩子也是这么大,谁都别给孩子们添麻烦,不出门就是不给社会添麻烦。”

“非接触式”办税,贴心服务不被隔离

  “疫情这么严重,专家要求尽量少出门,我从春节假期开始就为怎么申报发愁了。前两天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微信提示,不但2月份纳税申报期延长了,而且办税的途径也有好多选择,心里真是踏实多了。”阿勒泰市笑迎客商行财务人员任祥华高兴地说。

  “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发布疫情期间办税提醒,提醒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办理涉税(费)事项时,采取‘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尽量选择新疆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单位社保费申报客户端等‘非接触式’的网上办理途径,减少赴办税服务厅实体窗口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阿勒泰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王磊说。

  “我们第一时间将自治区和地区税务局关于疫情期间的办税提醒转发至各征费专干微信群内,确保及时解决城乡居民两险征缴问题。”青河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副股长阿依特别克说,“前天我们通过微信群指导征缴专干,帮助辖区内一名急需办理住院手续的缴费人通过微信小程序成功缴费,确保其享受医保权益不延误。”

  他们仅仅只是阿勒泰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侧面。他们是肩扛税徽的工作伙伴,也是疫情战场上的最佳拍档,他们坚信,只要与人民站在一起,就能拥有中国人民的硬核力量,这场战“疫”一定能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