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银”“税”合作再升级 助力企业解难题

 

 阿拉尔税务局强化与辖区商业银行合作,通过税务搭台、银行唱戏,让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得实惠,让纳税信用变成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税务部门积极与我们加大联系,7月以来,牵头召开了三次税、银、企钉钉联席会,通过税务搭桥,我们积极与企业对接,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信用等级高,资金需求急迫的企业名单,打消了我们的顾虑,通过‘税银贷’平台我们先后为70余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万的贷款,即解决了我们银行有钱不敢贷的问题,也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难题。”阿拉尔建设银行信贷部经理张静说。 

进一步推进“税银互动”工作再升级,从“线下”转为“线上”,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向银行申请并授权就可以获得贷款。

“近期,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快速申领了无抵押贷款,几天时间140多万就到账了,这笔周转资金真的成了企业的救命钱。”阿拉尔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通过“税银互动”银行授信金额仅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就达7000多万元,100余家企业受益,涉及3000余个工作岗位,有效的助力了企业正常生产,缓解了就业压力,有效的促进了企业自觉遵法守法护法的意识,为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