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聚集多方资源力量 用心用情为纳税人服务

  近年来,阿拉尔税务局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聚集多方资源力量,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凝聚金融力量,“银税互动”再升级

  阿拉尔税务局加强与辖区商业银行合作,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纳税人根据纳税信用等级就可以在银行获得无抵押贷款。税务局和银行积极作为,将“银税互动”从“线下”搬到“线上”,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向银行申请并授权就可以获得贷款,截止8月底,辖区100余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申请了银行贷款,银行为企业发放贷款7000余万元。

  凝聚师市政府部门力量,“一窗受理”取得新突破

  税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机构在行政审批中心开辟不动产登记专区,加快信息实时共享,按照“进一个门、跑一次路”原则,实现了增量房销售和二手房转让不动产登记和办税资料一个窗口接收,信息在部门间内部流转,减少了办税和登记所需要证明和资料,纳税人只需提交一套资料就能够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所有事项,让纳税人在不同部门之间少跑路,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凝聚全局力量,“项目管家”服务更精准

  今年以来,阿拉尔税务局“项目管家”工作稳步推进,局领导带队按类型将企业分户到人,主动对接重点项目,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环节、点对点、个性化、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强化风险管控意识,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项目管家”工作开展以来,阿拉尔税务局共问需师市重点项目516次,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6个。

  凝聚社会力量,发挥涉税中介机构专业作用

  加强与纳入税务机关行政监管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沟通协作,充分调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财会专业学生等社会力量,组成税收宣传志愿者,开展税收公益宣传辅导活动181人次,开展涉税专业服务志愿接听活动27次,公益宣讲以及志愿咨询活动9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