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阿拉尔棉花种植面积232.51万亩,纺织企业众多,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纺织行业出现订单不足等情况。

在阿拉尔市的中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出口产品价格一路下跌,企业资金流告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得知情况后,成立税收业务辅导团队,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出口业务情况,现场辅导退还企业符合条件的出口退税款,使中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及时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等各类税收优惠共计3109万元。

阿拉尔市中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红梅说:税务部门主动问需,了解我们企业现状后,第一时间为我们企业提供专项帮扶指导。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与辅导下,公司在疫情期间享受到各项减税降费红利3109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企业难题得以及时解决主要得益于阿拉尔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涉税难点,针对不同行业,通过项目管家提供涉税服务,真正实现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惑,让涉税服务跟上企业需求,保障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接下来,阿拉尔税务局将继续扎实做好减税降费落实工作,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深入调研、认真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千方百计改进服务工作,想方设法保护好市场主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