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用热心、耐心、爱心搭建 “非接触办税”税企沟通桥梁

    “叮!伴随着我的问候,你从甜甜的睡意中苏醒,伸个长长的、慵懒的、意犹未尽的懒腰,新的一天又在美好中开启。咱们一起申报纳税吧,让我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新疆经济散发出勃勃生机!”
  “温柔软语、悉心问候,暖暖的!”“诗意的宣传!”每当这个时候,阿拉尔税企交流群、阿拉尔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群、阿拉尔税务局纳税服务QQ群里,纳税人都会送来一片片的叫好和点赞声。
  “本年累计中本期欠缴税额,第31行没有自动带出来,求指导。”每天大早,税企群里都是最忙活的时候,纳税人张雪影拍了出现申报问题的页面,发到群里咨询。
  “您好,您这个手动改一下就可以了,你看你的34行就填写的0。”微信专组的税务干部马凤华在认真分析了纳税人报表后说。
  “非常感谢,已申报完毕,给您点赞。”收到纳税人的感谢和完美,马凤华一如往常的简单回复一个笑脸十分开心。
  深夜23点,很多人已酣然入睡,而阿拉尔税务局纳税服务群依然没有打烊,博硕司的李佳遇见了难题,在提交申报数据时系统报错反馈提示调用核心征管失效,原因是未获取到进项信息。
  税务干部程鹏飞耐心地了解该纳税人的具体情况,回到办公室查看原因,并暖心提示让纳税人早点休息,查到原因后会第一时间给他反馈。李佳再三道谢后才睡下,第二天一睁开眼睛,就发现税企群里有人“@”她,就看到了最暖心的答疑。
  “早上好,您昨天未获取到进项信息的那个公司,确认签名需要撤销重新确认一下,在抵账系统查询时没有查询到你的确认签名。”按照提示,李佳完成了申报,并感谢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和贴心帮助。
  “娇娇在吗,我想问一下我们8月开住宿、餐饮的发票,免税吗,填开发票时,税率是选择0吗?”新玖建司的会计在税企群里“@”税务局大厅吴娇,点名让她解答。
  “免税的。”有5年窗口经验的她,不出意外的她第一时间出现,分分钟帮纳税人解决了困惑。
  “选0,然后不要忘记把对应的减免性质选上。”在愉快的交谈中,解决了纳税人涉税困难,也增加了彼此之间的深厚感情和深深的信任。
  阿拉尔税务局的每一位干部,都严格履行“税收政策宣传员”的责任,也承担起“纳税服务咨询员”的义务,让税收政策、操作手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提高服务质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纳税管理。
  截至目前,阿拉尔税务局通过持续开展“非接触办税”,多渠道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其中,QQ辅导512人次,微信辅导336人次,一对一电话辅导4630余人次,视频通话远程辅导103人次,兜底保障线下“非接触”服务461人次,邮寄发票43户次1535份,征纳平台短信宣传辅导84600余次。并持续开展包干到户,税务管家服务,优化涉税辅导宣传,让阿拉尔辖区纳税人感叹道:“阿拉尔税务局真的无处不在,贴心暖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