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党建引领筑牢防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旗飘扬,构筑疫情防控最牢防线。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党委在接到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后,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多次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及时传达新要求,提出新举措,通过建立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组建党员先锋模范队、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主动对接,积极参加社区、街道的党员“双报到”活动,踊跃报名到社区小区值守、办公楼值班,共派出32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党建引领,开展好“十个一”线上活动。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共抗疫情”党支部“十个一”线上系列活动,有效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建立党支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局党委、党支部每日召开一次“乐学善思,科学战‘疫’”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关心关爱干部,掌握思想动态。通过“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承诺接力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同行抗疫情”线上慰问活动,向亲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送去关心祝福。各支部精心组织策划了“线上舞台,‘疫’展魅力”线上才艺比拼、“温暖发声,共抗疫情”线上朗读、“新疆加油,让爱发声”视频录制、“健康居家,快乐工作”照片展晒、“一对一,面对面”线上心理辅导、“疫情防控,讲好故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钢琴独奏、吉他弹唱、厨艺交流、书画展示、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现干部风采。讲好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弘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党徽闪耀,落实“四力”彰显忠诚担当。党员干部发挥 “忠诚担当”的税务精神,落实“四力”要求,聚焦“六稳”“六保”,确保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疫情期间迅速组建“政策宣传”“纳税服务”“答疑解惑”3个工作组,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创新形式为企业推送税收政策、解答疑难困惑,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确保宣传引导“及时达”;做好线上辅导、电话指导和网上远程协助操作,辅导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填写报表等,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有效保障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办理涉税事项,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切实做到操作辅导“云教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