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精准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暖流”

“您好,这是《第一师阿拉尔市辖区适用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您可以比照梳理一下,咱们企业哪些政策可能会享受到,我来为您解答、分析。”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公告,阿拉尔税务局制作了辖区适用的政策汇编,发放到企业,并由税政岗干部现场再次讲解。

精准梳“堵点”,为企业复产注“新鲜血液”

据悉,该局在师市复工复产后,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由一把手靠前指挥,分批次进入重点企业走访。该局组织税政、社保费、税源等业务骨干,针对企业生产情况,“一对一”上门精准辅导,了解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Flash动漫刻制光盘,送到企业手中,增强税企互动,共同学习优惠政策。新越丝路是一家以生产毛巾为主的大型企业,劳动力密集,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部分员工还未到岗,税务部门了解到该企业可适用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兵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师市人社发电〔20209号)主动上门讲解政策,通过梳理了解到,该企业可享受减免社保费用240余万元。

 精准治“痛点”,为纳税人打通“线上服务”

为使纳税人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该局迅速开展落实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培训工作,组织税务干部利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学习相关税费政策,规范电话答复口径,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将疫情期间的各项优惠政策,反复学习,确保干部“吃透、学深、做实”,稳扎稳打开展服务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电话辅导等方式,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避免纳税人出门办税带来的疫情隐患,从而将网上自助办税的使用率大大提升。安排税务人员全天候专人值守微信群、QQ群,对纳税人的咨询,由税务干部在线解答,并同步金三系统操作,实时跟进。

精准扫“盲点”,编织优惠政策“学习网”

结合本地纳税人实际情况,税政骨干服务组制作《第一师阿拉尔市防疫期间优惠政策汇编》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口袋书”,印发宣传册6000份,确保纳税人知悉防疫期间的优惠政策一个不落。通过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点对点”线上宣传辅导,并制作税收优惠政策Flash动漫视频,用轻松的方式,让广大纳税人能够通俗易懂。在本地主流媒体“云上阿拉尔”“阿拉尔我和你”微信公众号发布,通过政府办公楼显示屏、办税服务大厅电子屏播放,扩大宣传面。并将适用于辖区的税收优惠政策制成Flash动漫视频,在本地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政府大楼电子屏播放,营造“税收政策一起学”的良好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