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青年学堂”线上办 优化“非接触式”服务质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阿拉尔税务局不折不扣、全力落实纳税服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两手狠抓、两手都硬”。为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纳税满意度增强纳税人获得感,阿拉尔税务局“青年学堂”转移至线上,通过钉钉、微信工作群、QQ交流群等方式,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质量。

聚焦重点,锤炼技巧。阿拉尔税务局采用钉钉直播,图文并茂重点突出的方式,第一时间转培训“如何与办事群众电话沟通?税务人员必学的电话礼仪加分技能!”,由业务骨干组织学习税企QQ群、微信群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下纳税服务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重点。讲解如何正面引导涉税舆论,树立良好的税务形象。

聚焦难点,困解难。通过分析2月份疫情防控时期征集的纳税人涉税咨询热点问题,掌握纳税人在自主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及时面向纳税服务人员开办“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热点问题专项线上培训班”,梳理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中的各项问题,逐一对症培训,相互交流,增强办税缴费服务一线工作人员的远程辅导能力。打造一支能为纳税人自主办理涉税业务排忧解难的精兵强将团,“之即战,之必胜”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用优化税务服务的方式,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堵点,通经活络。阿拉尔税务局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和任务,将“自主、远程网上掌上”办税作为重要方式,深化互联网+宣传辅导”应用,定期定点推送各类网上办税指引、操作手册、减税降费政策等涉税事项及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与税务始终“零距离,保持亲密感及时关注各类税企线上平台纳税人诉求,高效回应,疏通线上、远程自主办税经络,优化线上“非接触式办税体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