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走访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金点子”当好“参谋官”

阿拉尔税务局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自觉提升站位,服从师市管理和落实工作安排,于225日恢复正常办公。阿拉尔税务局党委积极统筹安排,及时部署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上门等各项工作。努力通过实地走访为防控疫情一线的纳税人纾困解难。

阿拉尔税务局对辖区企业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阿拉尔市科克库勒镇及辖区重点税源户,向当地政府、企业面对面了解情况,由业务精英及时解答办理涉税业务中遇见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诉求,为师市政府做好“参谋官”,提供“金点子”。

企业调研的过程中,了解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天盈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有调增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需求,在现场核实大宗购货合同、发票保管条件,确保纳税人有实际需求的基础上,阿拉尔税务局调研组现场连线纳税服务厅值守人员,为纳税人提供“容缺办理”,现场解决纳税人诉求,并提示其后期及时补交相关,赢得纳税人好评。

调研组着重于掌握小微企业的整体状况,了解已复产复工企业的困难和诉求,积极搭建“税银互动”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对于暂时没有复工复产的企业及时掌握详细情况,和当地政府沟通,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促成企业复产复工。

阿拉尔税务局调研组积极向科克库勒镇小微企业发放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料、优惠政策口袋书、业务骨干现场开优惠政策宣讲会,全方位宣传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国家及政府对于小微企业的关心、扶持、帮助,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发挥小微企业在活跃当地市场经济、稳定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和国家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