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用行动丈量减税降费“实”“利”

今年以来,阿拉尔税务局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结合辖区纳税户分布广、团场多等特点,“青年突击队”深入企业、团场、田间地头,业务骨干开展纳税人学堂、座谈会等,多措并举发挥减税降费政策“实”“利”。

“青年突击队”在行动。4200公里的距离,是2019年税务干部深入团场、进入田间地头的距离。针对棉花加工企业、农业合作社对减税降费政策的需求,由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深入团场,在硕果累累的苹果园、枣院地里,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社保费相关政策,解读减税降费红利;在团场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状况,解读核定扣除疑惑;通过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研究讨论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便民措施的意见建议。“青年突击队”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快速响应各项政策的落实,一年来,深入团场、企业走访37次,解答纳税人疑问54个,发放宣传手册12684份。

业务骨干专项辅导。开展棉花加工企业的专项座谈会,邀请涉税中介参与纳税人学堂,面对面宣传留抵退税政策。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纳税人,通过税企联系群、座谈会的形式,征求辅导意见,制定辅导计划,由专业人员分类开展一对一辅导。目前,专项留抵退税累计退税5877万元,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动力,开展税企座谈会 12场,纳税人学堂9次,将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办税服务更贴心。开展“电话预约+网上办税”服务,方便偏远团场纳税人办税,充分利用网上办税平台,网上能办即时办理,网上不能办的通过电话预约,及时在办税服务厅办理;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后,税负的变化比对情况告知纳税人,提供“红利账单”,使纳税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设置减税降费专项辅导岗,抽调业务骨干为纳税人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