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多举措细化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让每一位纳税人享受到税收红利。阿拉尔税务局以纳税人关切为导向,多点联动,细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保持跟上纳税人需求的“节奏感”。

减税降费 一户也不落下

“确保每一位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应知尽知”这成了阿拉尔税务局每一位干部铭记在心的话。

近日,阿拉尔市嘉嘉旺超市的业主陈刚接到了阿拉尔税务局的退税电话。“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电信诈骗呢,店都注销了,怎么还要给我退税。”陈刚笑着说到。后来经过税务人员的耐心解释,原来上半年初,他开的发票符合《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相关政策,“虽然店已经注销了,但是税款却回到了我的腰包里。”陈刚说着难掩笑意。

减税降费 让纳税人明明白白

办理申报征收等相关业务时,阿拉尔税务局会针对不同行业的纳税人出具一份减税降费的“红利清单”。

阿拉尔超人文具店业主表示,之前每个季度都要开十几万的发票,自从增值税免税销售额从9万提高到了30万,自己的税负大大减轻了,一年就能省下来一万多的税钱。“红利清单”让个体户的税负能心中有数。

减税降费 增强企业信心

该局提供“定制式”服务,下户了解企业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减税降费的宣传工作。

目前,阿拉尔辖区有4家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经过上门专项辅导政策,累计退税1471万元。其中,三家企业为“引进来”企业,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对于投入资金大、生产周期长的招商引资入驻企业来说一定程度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信心。阿拉尔市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收到1216万元留抵退税的第二天,亲自将“落实减税降费高效、优化营商环境先锋”的锦旗送到了阿拉尔税务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