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精准辅导,助力白色产业持续升温

棉花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农作物之一,既是最重要的纤维作物,又是重要的油料作物,还是纺织、精细化工原料和重要的战略物资。一师阿拉尔市由于地势平坦,土地面积广阔,气候干旱少雨的特点,非常适宜棉花的生长,棉花产业经济效益巨大。

每年第四季度,阿拉尔辖区会涌入大量农民工到田间地头采摘棉花,进入棉花加工企业生产工作。近日,针对这一特点,阿拉尔税务局召开了“阿拉尔市棉花加工企业税收座谈会”,邀请辖区20家棉花加工企业参与座谈,共商企业发展问题,共谋企业发展前景。

会上,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原育新与各企业畅谈棉花加工行业的变革形势。并指出,当前是棉花加工企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做好税务辅导工作至关重要。通过座谈会与企业交流解答有关收购发票开具、个人所得税扣除及企业涉税风险等问题,为师市棉花加工企业的更好发展助一臂之力。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发言,形成了分类提出问题、共同讨论学习、集中一一解答的良好氛围。新疆塔里木河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银徕通实业有限公司等财务人员对核定扣除、耗用率等问题提出疑问,并与各企业代表开展讨论,税政科从政策理论、税源科从业务实操与风险,由浅入深、理论结合实践、渐进式解答。期间,共收集纳税人提出的问题6个,现场解答5个,记录在案1个,后期跟踪解答销号。

阿拉尔鹏岗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表示,“通过座谈会的交流学习,解决了对农产品耗用率的计算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在实际操作中的疑问,能够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减轻了负担,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