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五到位”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拉尔税务局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确保五到位,力戒五不,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学到位,力戒浅尝辄止 不透彻。注重入心入脑深入学习,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班子带头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学,通过集中自学、交流互学、分层研学、撰写感悟等方式,做到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邀请人大代表在田间地头“忆初心”讲党课,开展到红色教育基地“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在分管科室、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实现理论学习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确保入心入脑学深学透。

走到位,力戒走马观花 不扎实。党委委员带队迈开双脚“躬身”走访找问题,“深行”调研解难题,深入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企业商户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等方面,班子成员实地调研企业28户、党政事业单位8、党支部3个,在走访调研活动中针对纳税人疑问现场解答37件次,反映的问题跟踪解决6件次,针对干部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4件次,既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讲解宣传,又坚持问题导向摸清现实问题,析透问题成因,研透解决之道,改进工作方法,确保调查研究扎实。

找到位,力戒轻描淡写 不深入。按照“六个对照”的要求,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分层分级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围绕九个查找”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方面深入剖析,通过班子内部互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谈、与干部谈的方式全面检视问题,以对照查、自己找、互相提的方式,共计检视问题5大类12条。召开主题教育纳税人征集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21家企业代表座谈,现场填写调查问卷,共收集有效意见建议4条。及时督促党支部内部自查。对于找出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确保检视问题到位。

改到位,力戒敷衍了事 不彻底。党委针对检视出的问题,自觉树立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真改”上出实招,通过一对一监督落实整改、督察整改等方式,强化整改落实,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点、堵点、诉求点,围绕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等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矛盾,共计解决实际问题10条,共整改问题6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推动整改,建立整改清单,强化监督督导,对账销号,已整改130条,完成百分之九十五的整改任务,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落实彻底。

督到位,力戒形式主义 不作为。纪检组按照提前介入、提前监督要求,紧盯重点对象、突出监督重点,开展大排查,深入20户纳税人经营场所走访沟通,排查税务干部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深入办税服务大厅,发放问卷70余份,针对服务过程中服务态度、涉税咨询、矛盾争议化解等问题,征集建议3条并反馈相关科室,通过列席重要会议就领导班子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组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情况,按月开展监督检查,增强监督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