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助力师市国资国企改革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阿拉尔税务局坚持贯彻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一线,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要求,紧紧围绕师市深化兵团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推进团场国资国企改革为契机,结合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保费率调整等重点工作,主动提升站位,聚焦职责使命,自觉为师市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务支撑。

  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促政策落实。根据辖区企业行业特点,结合减税降费等税收新政和企业诉求,阿拉尔税务局班子成员主动带队深入企业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和调查研究,以面对面谈、点对点恳谈等方式,对特定行业和辖区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个性化辅导及集中调研,并将梳理印制的各项税收新政策文件汇编送至纳税人手上,提高纳税人对税收新政策的熟知度,确保各项新政策落实落细,减少企业因政策理解偏差产生税务风险。  

  主动靠前服务促改革发展。为配合师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阿拉尔税务局主动对接各团镇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国资国企改革税企座谈会,认真收集汇总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分类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着重对大家关心的减税降费、税务注销等事项进行解读,切实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同时,组成专家团队为师市相关部门开展各类税收知识培训,通过“减税降费助‘双创’”、“税务服务促招商”、“走进党校讲税课”等方式,助力师市各项改革顺利推进。  

  积极建言献策促经济增长。结合当前辖区经济发展形势和团场国资国企改革涉税风险,围绕减税降费、组织收入等工作,通过税务专报形式向师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并及时研究相关税收政策,提出立足实际、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服务团场企业发展,积极为师市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