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拜城县税务局:“就业+产业调整”促农增收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拜城县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助农增收上持续用力,通过稳定就业、发展设施拱棚等举措,让群众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在拜城县温巴什乡托万克开外孜力克村木质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加工一批木料。该村四恒木质家具厂,在国家税务总局拜城县税务局驻温巴什乡托万克开外孜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协调下,不断吸收就近劳动力在这里就业。 

  再娜普汗·阿皮孜在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帮助下,来到木质加工厂工作,主要负责木材切割和整理。今年,她的丈夫又在县城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月两人就有7000元左右的收入。 

  拜城县温巴什乡托万克开外孜力克村村民再娜普汗·阿皮孜:“离家也近,可以一边打工一边种地,现在我们厂子的待遇也很好,我们会好好努力,让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稳定就业是重点,拓展增收渠道是关键。“访惠聚”工作队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引领,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宣传引导等举措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在传统作物种植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拓宽增收渠道,激发群众就业积极性。 

  为扩大村民增收渠道,托万克开外孜力克村今年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建设了9座蔬菜种植拱棚以及冬菜储存窖等配套设施。通过实施产业调整,该村蔬菜种植从小家小户转向规模化种植,有效促进了农户增收,为巩固脱贫成效注入了“强心剂”。 

  国家税务总局拜城县税务局驻温巴什乡托万克开外孜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程斌说:“我们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健全完善帮扶制度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提供更多的外出就业机会,使得更多的群众用他们辛勤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