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减税降费促发展 脱贫攻坚添助力

  “现在我和妻子都有稳定的工作,通过工作收入改变一家人的生活,真的感到很幸福。”在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4号车间里,亚库普·阿不地热合曼正在忙碌着,他的妻子在旁边车间工作,夫妻俩努力工作让一家人生活有了明显改善。

  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注册成立,是一家主营纺织品、纺织器材制造、销售的企业,是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龙头纺织企业。

  “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线关停长达一个多月,企业亏损较大。”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组建“项目管家”团队,多次来到公司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状况和财务情况。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开展点对点精准式税务宣传,将当前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指导。截至目前,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已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和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扣减企业所得税上百万元。

  “在企业面临产销下降、利润缩减时,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助了我们一臂之力。”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好,我们将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预计在2021年将投产占地300余亩的袜业园,为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雄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辅导辖区内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落实的精准性,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相关税费应退尽退,用税费优惠政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