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苏市税务局:特色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并及时享受最新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阿克苏市税务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设立新时代文明服务岗,专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涉税缴费服务小组,与企业主动对接,开辟涉税事项办理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登上复工复产的“直通车”。

  9月10日,记者在阿克苏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业务员郭媛媛正在为纳税人讲解办税流程。

  郭媛媛说:“为提高服务质量,7—8月份,我们累计邮寄了5000余份发票,为纳税人解决了疫情期间交通不便,无法取票的各类问题。”

 

  阿克苏市税务局新时代文明服务岗除通过线上宣传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厅、手机客户端等“非接触”方式办税外,还积极上门服务,将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答疑解惑。

  阿克苏市天灌节水器材厂由于滴灌带使用周期的特殊性,一般4月份将加工完成的滴灌带送到农民手中,9月份企业再将农民使用后的滴灌带,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进行回收、再加工。税务人员在为企业上门宣传优惠政策时,了解到该厂在回收滴灌带过程中给农民开具发票方面出现了难题,针对企业涉及的税务业务需求,工作人员立即帮助解决并提供全方位跟进服务。 

  “太感谢税务人员了,不仅上门给我们送发票、送政策,我们有税务方面的问题,给他们打个电话就能帮着解决,坚定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天灌节水器材厂会计李欣怡说。

 

  自8月份以来,阿克苏市税务局累计联系纳税人辅导办理停业登记217户,财务制度备案修改140户,涉及纳税人61户,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国家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