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打造干部勤俭节约新“食”尚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近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税务局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抵制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准监督,严厉整治奢侈、浪费歪风。

  该局制定下发勤俭节约行动方案,通过干部大会集中学习、支部会议讨论学等方式,对干部职工开展常态化教育,督促干部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行动自觉。

  同时,将勤俭节约与爱国卫生运动紧密结合,督促食堂科学定量核算食材,在做饭区、用餐区、办公区域张贴“合理分配食材、光盘行动、废纸再利用”等内容,在办税服务大厅滚动播放宣传勤俭节约的动漫、古诗词,教育引导干部按需就餐、循环利用各类办公资源,营造浓厚的勤俭节约文化氛围。

  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重点对日常用餐中的浪费、订餐不用餐等行为进行处罚,对办公用品使用、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铺张浪费现象进行批评教育,以严的纪律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以严的监督管理约束推动形成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和勤俭节约的风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