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雅县税务局:聚焦夏粮丰收 精准把脉企业需求

  近日来,新疆各地冬小麦开镰丰收的捷报频传,沙雅县的小麦也陆续进入成熟期。眼下,各乡镇场的夏收现场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粮食收购企业沙雅县金都粮油购销公司也是忙的热火朝天,每天将收购的小麦按级分类归仓。眼看收粮进入高峰,艾则孜·艾力的眉头却愈发紧皱,原来他作为金都粮油购销公司的财务人员,现在面临着一个麻烦事儿。

  该公司作为粮食收购企业,不仅负责全县小麦收购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也是确保粮农收益颇丰,决胜脱贫攻坚有力推手。然而面对夏粮的丰收,艾则孜·艾力却一脸愁容,原来为确保给4万户粮农开具发票,将9000万夏粮收购款给付粮农的事儿始终就像压在头顶的石头。因为开票量大、涉及人数众多,时间又紧迫,他始终也找不到解决办法。沙雅县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在持续开展送政问需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夏粮收购开票问题后第一时间组建专项辅导团队,及时和单位财务人员艾则孜·艾力取得联系。

  针对该企业发票需求量大、开具时限短、涉税工作人员不足等突出问题及时通过专题讨论逐项解决,一是制定合理的发票票种核定信息既保障发票充足供应又降低企业涉税风险;二是通过开通各乡镇(场)收购站开票权限缓解发票开具时限压力;三是通过开展工作人员专项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并且减少错误发票开具;四是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做好涉税问题及时处理。通过一系列举措,保证了夏粮如期颗粒归仓,让粮农也及时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为了保障辖区粮食按期入库,维护粮农切身利益,我们提前做了很多准备,但是临到眼前才发现开票是个大问题,好在税务干部及时上门服务,手把手辅导解决了眼下最头疼的问题,现在所有的麻达都没有了,我们有信心做到随卖随收,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为你们的服务给一个大大的赞!”艾则孜·艾力舒展着眉头开心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