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雅县税务局服务再加力助力复产再加速

  “你好,这是我整理的近期出台的涉及你们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请收好!你们公司复产多久了?产能恢复了多少?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税务上解决的?”随着一本政策汇编送到企业财务人员手中,一声关心也随之跟上,这是近日沙雅县税务干部走访复产企业常常发生的一幕。

  为促进企业全力投入到复产复工中,各级各部门出台了多项支持企业生产的优惠政策,随着沙雅县各行业复产进程加快,沙雅县税务局在落实好“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以服务再加力的方式将各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手里,让政策在企业复产中切实发挥作用。

  沙雅县邵阳粮油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面粉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提前复产,生产时开足马力采取人员三班倒、机器24小时连轴转的方式有力的保障了本地市场及部分周边县市的生活物资稳定。在走访该企业时税务干部及时将疫情期间物资保障及复产复工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问需还掌握到该企业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面粉用于疫情防控,税务干部现场将捐赠全额抵扣的相关政策一一告知。

  “作为生活物资供应企业我们有责任稳定物资市场,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粮油制品,在复产期间你们通过各种方式宣传优惠政策,现在还亲自上门辅导,国家有好政策加上你们的贴心服务,我们就有了更充足的能力做好后续生产。”财务负责人段芳说。

  随着辖区企业复产加速,对优惠政策的咨询需求逐渐增加,为了保证每一个企业都能把支持政策学懂,做到全面享受,增添企业信心,该局本着服务纳税人的宗旨将优惠政策按行分类整理成册,以逐户实地走访送政策、现场问需求等方式把纳税人的疑难困惑解决在厂区,让企业生产没有后顾之忧。

  自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沙雅县税务局通过早了解、早掌握、早预估、早准备的方式跟进复产进度,坚持复产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坚决不留盲区,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减负增能、轻装上阵从而全身心投入到复产中。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