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和县税务局:“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这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运营困难,新和县税务局推出‘企业管家式’服务,帮我们申请到了纳税信用贷款,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难题,真是太感谢了。”新和县海特燃气公司会计杨爱红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和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银互动联席机制”优势,进一步增进和完善银税合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符合条件“秒批秒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汇编新和县金融机构对民生重点企业出台的特殊贷款扶持政策,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对辖区内民生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掌握辖区内民生企业的实际困难和融资需求。通过“互联网+金融+税务”联席协商形式,税务、银行、企业三方“不见面”,即可全程实现在线申请信用贷款,在线进行评估授信,在线发放信用贷款;企业轻松获得贷款,银行降低放贷风险,有效促进纳税遵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新和县海特燃气公司是该县唯一一家燃气供应企业,负责县域内11个社区和周边2乡2镇共约24000户居民、商业和重点企业工业燃气供应,对全县居民用气、商业用气和工业用气发挥者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复工后由于流动资金短缺,对复工复产造成很大影响。新和县税务局在了解企业困难情况后,立即反馈至“税银互动联席小组”,随后积极协助新和县农村信用社对海特燃气公司进行信用评估、资质审核,目前已完成海特燃气公司授信2000万元,及时解决了海特燃气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
  “这只是我们支持县域民生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使纳税信用成为民生企业的信用资产,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充分发挥税务智慧,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新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新设说。
  新和县税务局将继续对复工复产的民生企业进行不间断“管家式”服务,安排业务骨干通过微信、电话等精准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动态掌握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专业服务,为县域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税务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