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企业忙复产 税务来助力

  春耕即近,为积极促进涉农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沙雅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力保企业顺利复产复工,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
  建好征纳沟通渠道。为解决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复产复工企业的涉税事项办理问题,该局在利用好“税收顾问群”等“非接触式”服务的基础上及时成立了由政策解答、纳税申报、电子税务局操作、税控盘使用、发票领用等方面的业务骨干组成的“线上纳税服务保障小组”,为做好涉税咨询答疑工作提供了双重服务渠道,确保企业涉税问题秒速解决。“现在大部分纳税人咨询的问题都是围绕复工方面,在抗疫情期间,如果回复不及时,会让他们更焦躁。”截至目前,通过线上服务渠道共为涉农企业服务40余次政策答疑、发票申领、认证抵扣等问题20余次。
  税收优惠支持保障。“现在我们的大棚里已经种植了220万株各类蔬菜种子,第一茬西红柿、辣椒、黄瓜、西瓜幼苗马上就可以进入市场了,第二茬也已经出芽,得益于县里的支持,我们公司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万元,现在还有税收政策的帮助,我们可以继续扩大产能,辐射周边县市。”万强农业法人伊万强高兴地说道。沙雅县万强农业开发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蔬菜苗圃生产企业,每年生产的苗圃基本覆盖了当地蔬菜种植市场,为了支持该企业及时复产,该税务局利用线上方式将涉及该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整理成册发送至企业负责人手中,并结合企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分析该企业收入情况预计第一季度可减免增值税0.45万元,企业所得税3.75万元。
  足不出户畅享办税。“真没想到我们的用票难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看着邮局送来的发票鑫康肥业的财务负责人陈萌萌激动地说。这是该局针对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用票难题及时联合邮政部门推出免费送票上门的服务举措,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急需用票难题,真正做到“非接触式”办税,实现了疫情期间发票领用“零跑腿”。
  “我们公司生产的种子正值销售旺季,由于上月税控设备未清卡导致开不了票,税务局用不到一天时间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我们对复工生产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守信种业会计许可欣喜地说道。
  据了解,为了尽量让企业少跑不跑,该局在免费寄递发票的基础上拓展了税控设备邮寄维护的“非接触式”服务举措,竭力实现办税缴费“不见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