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通知公告

新疆电子税务局单位社保缴费操作指引

 新疆税务局聚焦“非接触式”缴费要添力的要求,进一步拓宽 “非接触式”缴费渠道,于8月2日正式在新疆电子税务局上线单位社保费缴费业务办理功能。机关事业单位缴费人足不出户,在网上登录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完成社保费的申报、缴费、查询等业务的办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登录电子税务局
  (一)点击新疆电子税务局网址:
  http://etax.xinjiang.chinatax.gov.cn/wszx-web/bszm/apps/views/beforeLogin/indexBefore/pageIndex.html出现以下界面,
 

 

 

 

 

 

 

 

 

  选择短信登录,输入纳税人识别号,登录身份,预留手机号,点击发送验证码,输入后进入如下界面。选择【我要办税】。
 

 

 

 

 

 

 

 

 

 

 

  (二)进入【我要办税】模块后,选择【税费申报及缴纳】
 

 

 

 

 

 

 

 

 

 

 

 

 

  (三)在左侧菜单栏内选择【社会保险费办理】,即可选择右侧模块进行业务办理。
 

 

 

 

 

 

 

 

  

 

  二、单位社保费缴费
  单位社保费缴费系统为单位用户提供社保费办理相关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本系统进行社保缴费缴费办理、社保完税证明开具、单位参保信息查询等功能。
  (一)单位社保费申报
  1.进入单位社保费特申报功能,带出该单位所有未申报的社保费申报数据。用户可根据社保经办机构或者单位编号筛选所需要的未申报数据。
 

 

 

 

 

 

 

 

 

 

  
  2.用户勾选需要申报的数据,请注意同一批次的缴费数据需要一起申报。点击申报按钮,系统发起申报,提示申报已提交,用户可进入申报缴费查询功能进行缴费。
 

 

 

 

 

 

 

 

 

  

 

  (二)单位社保费申报缴费查询
  1.用户可查看当前单位下所有的申报数据状态。本系统申报的数据申报渠道为本系统,其他渠道申报的数据申报渠道为其他系统。
  2.已申报未缴款数据可发起申报作废申报、查看申报明细、缴款操作。其他状态数据可以进行查看申报明细操作。
 

 

 

 

 

 

  

 

  3.对于已申报未缴款数据,用户可以点击缴款功能进行缴款。系统支持三方协议缴款。
 

 

 

 

 

 

 

 

 

 

 

 

  

 

  4.用户需选择相应的三方协议账号并点击确定,再次确认缴费金额和协议账号后,点击【确认缴费】按钮,缴费成功
 

 

 

 

 

 

  

 

  

 

  (三)单位社保费缴费证明打印
  
  1.进入单位缴费证明开具功能。系统默认查询出当年所有的缴费信息,您可修改查询条件——费款所属期查询历史年度的缴费信息。
 

 

 

 

 

 

 

 

 

    

 

  2.勾选需要开具缴费证明的缴费信息,点击开具按钮,可选择一种开具方式。选择明细开具,系统按照查询结果进行证明开具,选择汇总开具,系统会将费款所属期连续的,单位编号、险种等信息相同的数据会合并成一条记录。
 

 

 

 

 

 

 

 

 

  

 

  3.点击确定按钮,系统会为您实时制作缴费证明。您可下载PDF至本地。
 

 

 

 

 

 

 

 

 

  

 

  

 

  (四)单位参保信息查询
  1.单位参保信息查询功能可查看单位参保的险种信息。
 

 

 

 

 

 

 

 

 
  2.单位社保费应缴信息查询。单位应缴信息功能可查看单位全部的预处理信息,包括未申报、申报中、已申报的数据。系统默认查询当月的预处理信息,用户可通过修改费款所属期,查看其它属期的预处理信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