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通知公告

阿克苏地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通告

为做好全地区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缴费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二、缴费标准

  缴费标准设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共14个档次,为贫困人员保留100元最低缴费档次,参保人员选择缴费档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领取的养老金越多。

  三、缴费时间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25日。

  四、缴费方式

  (一)登录微信点击“发现”,点击“小程序”,搜索小程序中输入“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登录微信点击“发现”,点击“小程序”,搜索小程序中输入“小招办社保”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二)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到乡镇(街道)社保所或村委会(社区),使用POS机、代征客户端、“裕农通”等方式缴费。

  (三)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兵团农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柜台缴费或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自助柜员机缴费。

  (四)登录新疆电子税务局(http://www.xj-n-tax.gov.cn)-电子税务局-登录-用户注册-实名登录-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社会保险费办理,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五)登录中国银行手机APP点击“生活”,点击“更多”,点击“社保缴费”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登录工商银行手机APP点击“全部”,点击“本地服务”,点击“新疆社保”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登录云闪付APP点击“更多”,点击“新疆税务大厅”,点击“社保费缴纳”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六)在社会保障卡的发卡银行激活金融功能,签订“两两协议”,登录新疆电子税务局(http://www.xj-n-tax.gov.cn)-电子税务局-公众服务-下载服务-软件-新疆税务手机APP下载安装新疆税务APP,立即注册-实名登录-自然人税收管理平台-社保缴费办理,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七)前往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使用社会保障卡签订“两两协议”,在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或社区)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签字确认批量扣款模板信息,在社会保障卡足额预存缴费资金。

  五、缴费查询

  安装登录阿克苏智慧人社APP,可查询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信息。

  六、城乡居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条件

  (一)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七、咨询电话

  您想进一步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方面政策,请拨打咨询电话:12333和各县(市)社会保险管理局电话。您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有疑问,请拨打各县市税务局咨询电话。

县市名称

税务局

社会保险管理局

阿克苏市

2283016

2690609

库车市

6691152

7123052

温宿县

4532301

4535692

沙雅县

8322821

8322428

新和县

8122907

8125591

拜城县

8630507

6766867

乌什县

5322060

5505504

阿瓦提县

5122527

5126320

柯坪县

5822821

6762603

您可以下载阿克苏智慧人社手机APP,办理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查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享受待遇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20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