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央视聚焦阿克苏地区税务助力脱贫攻坚:特色产业“解锁”脱贫“密码”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解决好脱贫问题,关键是要牢牢牵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让特色产业这个“源头活水”源源不断地为精准脱贫输送力量。各地税务部门因地制宜、积极作为,通过发挥税收服务职能,提供精准服务,让特色产业成为“解锁”脱贫的“密码”。

  新疆阿克苏:特色“种植+养殖” 助力贫困户脱贫

  新疆各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引导贫困家庭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产业。如今,“家门口”的果园和养殖场让贫困家庭群众就近就能实现脱贫致富。

  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今年初引种的上千亩红提葡萄这两天正值丰收期,为满足季节性用工需要,葡萄产业园和附近乡镇对接,吸纳了200多名贫困家庭村民进入葡萄园工作。

  拜城县克孜尔乡吉格代里克村村民 库热西:(一个月)最低就是2500元,最多有5000元左右,能多干活就有奖金。

  除了务工收入,新疆多个县市还通过各类驻村工作队,帮助近两年已经脱贫的村发展特色养殖业,稳固脱贫成果。在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硝尔村,阿克苏市税务局驻村干部不仅帮助村民中的肉鸽养殖能人办理小额贷款,还从市里请来禽类养殖专家,进村对村民进行肉鸽养殖培训。短短一年时间,几十户村民在自家庭院里发展起肉鸽养殖,而依托这项特色养殖,当地原先的100多户脱贫户无一返贫。随着参与养殖的家庭数量不断扩大,驻村干部正着手为硝尔村未来特色养殖产业化出谋划策。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市税务局驻硝尔村第一书记 石磐:今后我们准备村里面建一个合作社形式,其他的贫困户也好困难户也好,可以到这个鸽厂来上班,也解决他们就业问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