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助农增收

    自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温宿县克孜勒镇加格达村村民阿卜杜如苏力·吾守尔走路都觉得轻快多了。

  “前几年棉花行情不是很好,我们一家5口人靠4亩棉花地生活,收入无法维持正常支出,所以只能靠给别人打零工补贴家用。”阿卜杜如苏力说,从去年起,在阿克苏地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依托扶贫项目资金,养了11只羊。他早起晚睡,精心饲养,平时不仅认真学习技术,向大户请教养殖经验,而且还加入了牛羊集中养殖合作社,目前已经繁殖35只羊,还购买了1头牛。

  据加格达村第一书记介绍,自2018年成立牛羊集中养殖合作社以来,工作队采取“养殖基地+养殖户”的运营模式,把散养户聚集起来,抱团发展畜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使养殖户户均年增收1.2万元以上。目前,村里像阿卜杜如苏力这样的养殖户有58户,其中贫困户27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加格达村已经整村脱贫。

  据了解,为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工作队根据村里土地不足、产业单一、富余劳动力多的实际情况,把养殖、种植、劳务输出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明确了“长远抓特色果品、中期做好畜牧养殖,以就业加快脱贫致富”的工作思路。

  去年以来,通过阿克苏地区税务局的牵线搭桥,工作队先后与11家企业签订用工协议。在了解到贫困户阿孜古丽·托乎尼亚孜因为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务工后,工作队协调她到村里种植大户那里上班,帮助管理农田,以此增加收入。如今,阿孜古丽已经成长为一名熟练的农田管理人员。“务工地点离家近,既照顾了孩子和老人,又增加了家庭收入。”她开心地说。

  生活有了盼头,增收就有了动力。在工作队的引导下,加格达村已有120名村民外出务工。他们在挣回务工收入的同时,也源源不断地带回了新的信息和新的理念,使增收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