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税务:春耕正当时 税务显身手

  4月,正处在棉花适播高峰期,为抢抓农时各方力量铆足了劲,化肥种子企业加力生产,棉花专用机械制造商满负荷生产,棉花种植户更是忙的热火朝天。阿克苏地区税务干部也纷纷披挂上阵,先后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实地走访调研为服务春耕排忧解难,展现了稳住春耕的税务担当。 

  随着棉花种植向现代高效机械化推进加速,对智能农机需求日益增多,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正在紧张有序地组装着棉花精播机。“这款精播机是自上市以来就成了抢手货,可以做到一穴一粒精准下种,便于秋收机采,眼前的这些成品和正在生产组装的机器都已经有了买家,只等检测出库交到用户手中,得益于减税降费和今年的复工复产政策支持,享受税费优惠减免金额合计13.83万元,同时2019年采棉机等设备的研发费用634万元可享受加计扣除75%。” 

  “自复工复产以来,我们企业处在进退两难之中,生产上去了担心压库,降低产量又会造成亏本,税务干部知道我们的顾虑,手把手给我们宣传优惠政策并为我们打气。”看着种子一袋袋刚下生产线就上运输车,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沙雅分公司负责人脸上挂满了笑容。该公司是棉种“一主两辅”的重点生产企业,自复工以来累计销售优质棉种220吨。据统计,该厂目前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达1.31万元。该局通过实地调研后,针对该企业专门制定服务举措,从企业复工前就进行宣传辅导,企业复工后也没有放松脚步,通过持续跟进的方式掌握动态信息并因时因地靶向施策,有力的推动了企业“满血”复产。 

  沙雅县塔里木乡仓塔木村棉花种植大户李有财说:“为积极响应一主两辅种棉模式,提高棉花质量,我先后采购了技术标准提出的耕种机械和优质棉种等物资,原以为这些全部采购下来要一大笔费用,为了实现标准化种植还准备了一大笔预算,但是目前算下来,实际花费的并没有想象的多,这些省下来的钱我已经有了打算,要再聘一些有田间管理经验的贫困户,一方面可以助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还可以在品质和产量上再进一步。” 

  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对企业来说增添的是发展的信心,对棉花种植户来说就是省下的真金白银。有了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产品的终端价格就会更具吸引力,棉农就可以用更低的价格采购到优质的农资和性价比高的耕种设备,最终体现在优质高产,农民增收。据了解,该局将继续借助产地优势,将“真金白银”政策礼包送至棉农手中,促进阿克苏地区棉花种植经济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