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税务:优惠政策护航迎客,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受疫情冲击,服务业进入“寒冬”,生存发展面临生死关头,除“自救”外,外部措施成为“过冬”关键。在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过冬”,阿克苏地区各县局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对接服务、问需送政,展开一系列举措落实落细新政,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增强信心度过“疫情寒冬”。 

  “疫情期间看到你们税务制服真是太好了,送来的41万元增值税免征‘红包’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呀!”沙雅一杆旗有限责任公司张朝晖激动地说道。该公司是沙雅县集餐饮、住宿一体的服务行业龙头,受疫情影响,县辖区服务业基本上是零收入,张朝晖说:“前期食材积压变质,停业期间各项费用、资金短缺、加上没有营业收入导致部分餐饮业资金链出现问题,进入‘寒冬’。关键时刻,税务局来了,不仅给我们送来税务、社保费的优惠政策,还来我们店里吃饭、定我们店的外卖,税务局全力帮助,让我们从心底感到温暖,也让我们对复工复产充满信心。” 

  为了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传达到对应的企业“口袋”,该局借助税收大数据,先后通过增值税发票、纳税申报表等筛选出1527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确保优惠政策一一“入袋”,截至3月,筛选出6户企业享受300余万元免征增值税政策。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该局还为纳税人制作“减税账”、“优惠手册”,给重点企业安排“联络专员”的形式切实给辖区纳税人当好“店小二”,助力辖区服务业温暖“过冬”。  

文档附件